2012.10.14 香港自由行 Day 2, part 1



這天的行程算是我最喜歡的

當然不是在說海洋公園哈囉喂 >"<

而是"赤柱"



早上離開飯店後要直奔"蓮香樓"吃我們的早茶

在飯店門口的巴士站

看看雅斐多麼認真的再看地圖

專業的還知道在拍照不忘微笑



香港的巴士很多都是雙層的

不得不說他們的公車真的比台灣的乾淨舒適多了

這幾天還好有雅斐和叮叮兩位人體導航我們才不至於一直在迷路 >"<



途中也在路上看到不少台的叮叮車

真的好可愛啊!!

看到一直很興奮ㄟ我們



當然我們也有坐叮叮車啦

只是坐在上面會覺得跟一般巴士感覺沒什麼兩樣

反而從外面看到叮叮車比較有感覺



途中也看到了這奇怪的景象

一群類似外勞的族群就這樣大剌剌的在大樓中庭"野餐"起來

好像把公共場所當成公園一樣 = ="



更扯的是直接佔領了整個天橋

還用紙箱隔了"包廂"

在裡頭吃東西、打牌、聊天

路人人來人往也不影響他們

真有點不懂香港政府是這麼的無視於他們這樣佔用公共場所嗎?

真的是這次香港行的"奇景"啊!!



走了有好一段路終於到了"蓮香樓"啦~



我們到達時間大概是早上九點多吧

滿滿的人潮不誇張

"蓮香樓"雖然很有名,可是發現吃的人幾乎都是香港在地人耶!

看他們一早就這樣來吃早茶、看報紙還真悠閒啊



這裡的出餐方式是服務人員會推著餐車出來

大家看有喜歡哪道就直接拿

由於來吃的人真的太多了,大家幾乎都是用搶的

動作不快一點還真的吃不到東西



選好要吃的東西必須拿這張 "選單"給他蓋章

他們的價位算法很簡單

餐點分大中小以及特點、褒仔飯...等

拿一個大的就在大的蓋一個章

大中小餐點..等各一種價位,結帳時就看你蓋了幾個章



我們點了燒賣、粉腸、牛肉丸子、叉燒包、還有類似牛肚的東西?? (實在是過太久記不起菜名 >"<)

只記得叉燒包好像不是很好吃




在香港的餐廳吃飯都基本低消就是"茶水錢"

一個人有的餐廳要6塊港幣,有的是10塊港幣......

不想喝茶都不行啊 >"<

喝完一壺可以免費加水無限暢飲





飽餐一頓後我們又要搭乘巴士前往赤柱啦~

這張八達通真的好好用

在香港的地鐵跟巴士都可以使用



為什麼我最喜歡赤柱呢?

因為這裡充斥著濃濃的"洋味"

有好多好多的西方人

建築也頗有歐美風~

只要看到歐美人走在街頭我就好興奮了

沒辦法~我承認我真的崇洋媚外





看看這街道和這建築

多美啊~



其實我覺得赤柱某些角度也滿像台灣的淡水

旁邊也是靠海,邊吹海風邊逛街

超悠閒的感覺



岸邊也有許多的異國餐廳

本來也想要坐在露天區悠閒的享受一杯飲料

但看到價位就決定還是走走逛逛就好了



餐廳裡享用的大多是外國人

果然他們才花的起啊~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覺得我好像真的來到了歐洲唷 (哈,自以為)



這棟建築就在赤柱裡,叫做"美利樓"

算是香港古蹟重建工程之ㄧ

整個建築走歐洲維多利亞式風格





美利樓的走廊也散發著歐洲味

超適合拍婚紗的

當天就遇到一對新人在這裡拍







美利樓裡頭也有餐廳

不過我想價位應該也是不太親民

但是能夠坐在這裡用餐也算是一種享受



看到這四根柱子彷彿我來到了希臘,哈哈  (真的想去歐洲想瘋了我)

看到這一片風景真的會想就站在這裡好好的發呆享受美景耶.....



美利樓的旁邊有個很大的廣場

有很多的外國人或是一整個家庭來到這邊享受悠閒的一天



小朋友們在這玩滑板車或是在遊樂區玩耍

大人們坐在一旁聊天~

多麼簡單又美好的時刻啊~



在這裡還發生了尋找芳如事件

大家分組尋找,我和牛很幸運的先找到了

才讓我們還可以跟大家一起悠閒的坐在這邊

還請了一位外國帥哥幫我們拍照



赤柱這邊也有很多的商店可以逛

賣的東西從包包、衣服、飾品、到鞋子,甚至畫作都有賣



我的這頂帽子也是在這裡買的

台幣大約才三百多而已

個人覺得還滿值得的

赤柱這個地方真的是個悠閒放鬆的好地方

如果香港還要來一遍,赤柱絕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兒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