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去年的美國夢結束後,完全沒想到這麼快的我就可以踏上歐洲國土

完全就是拜蜜月所賜,但也因此忙到出發前兩個月才能好好規畫做功課

但有了去年的經驗,這次行前準備以及出國當下真的是一點都不慌忙

去年還有小碧一起規畫,今年有個已經十幾年沒出國的老公,所以只好完全靠自己

但也因此覺得以後自己一個人出國自助好像也可以了耶! 哈哈哈~

 

因為不想要趕行程,所以我們主要都是在倫敦遊玩,其中三天才排倫敦近郊去走走

說真的,倫敦交通超方便,而且景點之間都很近,有的根本不需再搭地鐵,走路就可以到

治安也非常的好,人民也超友善,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天氣很難放晴!!!!!

來看看我們十天八夜的行程總覽吧!!

 

2015. 8.23   Day 1

台灣桃園機場 -->泰國曼谷機場停留-->倫敦希斯洛機場 --> 倫敦希斯洛機場 --> 入住Leonardo Hotel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1 台灣--> 曼谷機場停留 --> 倫敦希斯洛機場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1 Leonardo Hotel 倫敦希斯洛機場飯店。機場到飯店交通 

2015-08-23-08-51-26-695  

這次我們坐長榮航空直飛班機,也是一早九點的飛機

跟去年去美國前在機場卡關,困境重重相較之下,這次一切非常順利,還有好多時間逛免稅

 

P1140085  

飛了三個多小時

中間在泰國曼谷機場停留大約55分鍾,然後原班機再繼續飛往倫敦

 

P1140099  

用了三次餐,看了四部電影,再度飛了12小時後,終於抵達倫敦啦~~~ (灑花)

 

P1140116  

到倫敦已經是當地晚上快八點了,我們今晚住在機場附近的 Leonardo Hotel

從機場的巴士總站可以直接坐到飯店,而且還不用錢喔~

至於怎麼搭巴士,文章在這喔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1 Leonardo Hotel 倫敦希斯洛機場飯店。機場到飯店交通 

 

P1140123  

飯店房間還算滿大的,重點是才台幣兩千多,還附早餐,超划算

也根本是我們這趟旅程最便宜也最好的一間飯店,但可惜我們就只住那麼一晚

因為長途飛行其實還滿累的,加上這裡也滿郊區沒什麼好逛的,當天晚上整理完畢我們就昏睡了

訂房連結
https://www.agoda.com/partners/partnersearch.aspx?cid=1766224&pcs=1&hl=zh&city=233
 

 

2015. 8.24   Day 2

Leonardo Hotel --> ibis Hotel check in --> London Eye 倫敦眼、大笨鐘、英國國會 --> 特拉法加廣場(皮卡迪利廣場) --> TESCO 超市 --> 回飯店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London Underground 倫敦地鐵好簡單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2-1 機場到市區交通~ 大笨鍾、倫敦眼、英國國會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2-2 倫敦版時代廣場~Piccadilly Circus 特拉法加廣場、 M&M'S World 

P1140133  

隔天睡飽飽,到飯店樓下吃早餐,第一次吃到道地的英式早餐,從此就愛上它了!!

 

2015-08-24-17-02-03-407  

吃飽後,我們又從飯店搭公車回到機場,再轉搭地鐵去市區

飯店離機場真的很近,所以這樣到市區反而比較快喔!

 

P1140160

機場的地鐵線是 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利線 (藍線),到市區後再轉搭其他線到要去的地方

倫敦地鐵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London Underground 倫敦地鐵好簡單 

 

P1140184  

來到市區先到飯店去check in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都住在全球連鎖飯店ibis (宜必思)

 

P1140186  

這間 ibis 飯店內格局好像都是一樣的,不管到哪個國家

也算是滿舒適的,也很乾淨,有很多櫃子可以放東西

飯店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IBIS London Blackfriars 全球連鎖飯店。C/P值高、交通方便、離倫敦眼近 

 

P1140248  

之後我們就直接走路到倫敦眼,從飯店走過來大概十幾分鐘,超近的

見到了倫敦眼真的超興奮的!!!!!

但很可惜這天天氣很差,陰陰的,看起來不夠美麗

 

P1140258  

倫敦眼的對岸就是大笨鍾跟英國國會

來英國看大笨鍾就像是到紐約一定要看自由女神一樣

根本就是英國代表呀!

但是真的很怨恨天氣怎麼這麼差啊 ~"~ 晴朗的天氣拍起來一定超美的

 

P1140286  

因為天氣很差,風又很冷,過橋拍完照後我們速速回到對岸覓食

來到英國第一餐當然要吃最有名的炸魚薯條囉~

炸魚真得好好吃喔~魚很鮮,而且超大塊!!

 

P1140296  

吃完後,我們前往下一站皮卡迪利廣場 (特拉法加廣場)

一出站就是熱鬧的圓環,超多商店、衣服可以逛

 

P1140333  

來到這,也頓時有種紐約時代廣場的錯覺,一樣有超大的電子看板,各種商店好不熱鬧

 

P1140361  

這裡也有間M&M專賣店,全球除了英國外,還有紐約、拉斯維加斯、奧蘭多也都有M&M專賣店

而且英國這間還是旗艦店呢!!! 很開心我在全世界的M&M專賣店裡就去過了兩間,哈哈!

而且裡面商品超多,還有一堆大型MM公仔可以拍照,超好玩~

紐約時代廣場M&M's world 文章回顧 【美國圓夢之旅~紐約】Day 4-8 Disney Store迪士尼專賣店 + M&M巧克力專賣店 

 

P1140410  

逛完街後,我們回到飯店附近超市買晚餐,配泡麵~

倫敦超市很多間,每間都好好逛,而且超市數量不輸台灣7-11喔

之後再來寫一篇超市大集分享給大家囉~

 

2015. 8.25   Day 3

國王十字車站 --> 大英博物館 --> 科芬園 --> 搭倫敦眼看夜景 --> 回飯店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3-1 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 國王十字車站。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3-2 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倫敦必逛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3-3 Covent Garden 柯芬園 & 搭倫敦眼看夜景 

                

P1140433

 第三天一早我們來到 國王十字車站,也就是哈利波特要去霍格華茲搭火車的地方

 

P1140458  

來到這有個重點就是要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拍照,但是人超多的,懶得排隊等待的我們就直接側拍而已啦

 

P1140453  

拍完照就到車站樓上找間餐廳吃早餐囉~

 

P1140487  

吃完早餐我們來到了大英博物館~ 也是來英國必走行程之一!!

 

1  

大英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分為非洲、亞洲、歐洲、美洲、埃及、希臘、羅馬等展區

但我們比較有興趣也看得比較懂得只有埃及木乃伊還有智利巨石像 XD

其它的沒聽導覽,還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啊 >"<

 

P1140565  

逛了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到附近的 Covent Garden 科芬園

 

P1140571

 科芬園有兩個主要的市集可以逛,有賣很多創意小東西,或是衣服、紀念品....等等

 

P1140576

當時去剛好在 Apple Market 裡有藝術家用十萬顆氣球做的裝置藝術,超酷的~

 

P1140612  

然後還在這裡看到在紐約必吃的Shake Shack 漢堡,超懷念的當然要再來吃一下啊

 

P1140641

 之後,我們再回到倫敦眼,前一天來是白天,我們沒有搭倫敦眼

這次我們要來搭上倫敦眼欣賞倫敦夜景

 

P1140652  

大笨鍾和國會點起燈來好美好美喔!

看著這一切真的覺得好不可思議,但有人從頭到尾都坐在位子上不敢亂動,哈哈哈

倫敦眼真的是一生一定要來搭一次的啊!!!!!

 

2015. 8.26   Day 4

格林威治公園 (天文台) --> 大碗麵中國餐廳 --> 倫敦博物館 --> 倫敦塔橋 --> 超市買三明治(晚餐) --> 回飯店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4-1 Greenwich Park 格林威治公園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4-2 Museum of London 倫敦博物館 

P1140657  

早上直接在飯店吃早餐,一樣是道地的英式早餐,天天吃都吃不膩耶!

 

P1140672  

第一個行程就要改搭輕軌地鐵道格林威治

輕軌地鐵和倫敦地鐵長得也有點不太一樣,有點像台北捷運文湖線

 

P1140683

P1140690  

格林威治真得好美好美喔,或許因為下雨,所以人煙稀少,但卻多了些悠閒感,如果天氣不要下雨就好了

 

P1140717

要去格林威治天文臺會先穿過格林威治公園,好大好美喔~

 

2015-08-26-19-44-43-834  

 格林威治天文台還可以看到跨越東西經的本出子午線呢!!

 

P1140746  

要離開時看到中國餐廳大碗麵,因為我實在是太想喝熱湯了,所以吵著要去吃

 

cats  

點了餛飩麵根鴨肉麵,一上來超大碗到我們好傻眼,丫雍說不好吃,一直覺得吃到消毒水味

但我實在很想念台灣味,所以吃不出哪裡難吃,只是覺得一般般

可以喝到熱湯我就很滿足了~ 真得好無法習慣外國的食物啊 >"<

 

1  

接著我們來到了倫敦博物館

相較於大英博物館,倫敦博物館我們反而比較看得懂,也覺得比較好玩

主要都在展示倫敦從以前到現在的文化、生活....等等

(好吧! 我們真的太淺了,太藝術的東西我們真得無法理解啊 XD)

 

P1140850

P1140903

之後前往倫敦塔和倫敦塔橋時,終於放晴啦~~~~

這真的是我們來了第四天了才開始放晴,超開心的

倫敦地標 倫敦塔橋也在豔陽下顯得更加美麗! 狂拍好幾張

 

P1140922  

看完倫敦塔橋也六七點了,英國的太陽都八點多才下山

因為中午吃太飽,我們晚餐又跑到超市去買三明治解決~

 

2015. 8.27   Day 5

飯店早餐 --> Best Western Mornington Hotel (check in) --> 牛津一日遊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5-1 Oxford 牛津大學城 (上)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5-2 Oxford 牛津大學城 (下)

P1150130  

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我們直接前往下一個飯店Best Western Mornington Hotel 去 check in

這間飯店是我們住的三間中最小的一間,結果還最貴 @@ 算是老飯店了吧~ 比較沒那麼新

飯店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海德公園附近飯店。Best Western Mornington Hotel

P1140951  

check in 完我們從飯店走路到Paddington Station 帕丁頓車站,要去牛津一日遊啦~

 

P1150055  

牛津最有名的也就是基督教堂學院,電影哈利波特練習魁地奇的大草坪、還有他們的魔法食堂...等等

也都是在這學院裡取景喔!

 

3  

牛津不只基督學院很美,其他學院建築也都超美的

真的有來到歐洲的fu了~

剛好這天天氣還滿不錯的,這樣的建築配上藍天白雲,怎麼拍都拍不膩

 

2  

逛著逛著還有個市集,很多攤販賣吃的,衣服,創意小物,書本.....

買了西班牙燉飯和旁邊店家的炸魚當午餐

 

P1150129  

傍晚回到帕丁頓車站後,在車站出來的Burger King 吃晚餐

英國的 Burger King 跟其他連鎖速食店比起來,算是比較划算得了

在這吃飽喝足結束Day 5

 

 

2015. 8.28   Day 6

溫莎城堡 --> 巴斯羅馬浴場 --> 巨石陣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6-1 Windsor Castle 溫莎城堡 / Local Tour 訂票教學【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6-1 Windsor Castle 溫莎城堡 / Local Tour 訂票教學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6-2 Bath 巴斯羅馬浴場 & Stonehenge 巨石陣

P1150153  

我們從台灣上網訂了當地的tour,搭乘遊覽車,會有位導遊帶我們玩倫敦近郊

早上在集合地集合好後就出發啦~

 

P1150187  

第一站來到溫莎城堡,這裡是英國女王的皇室國寓

 

P1150197

來到這一定要參觀一下皇后娃娃屋,超可愛精緻的

城堡裡面也還有許多皇室用的各種大廳可以參觀

 

P1150274  

第二站來到了巴斯 羅馬浴池,電影羅馬浴場就是在這裡拍的喔,只是現在這池子已經不能給人泡溫泉啦

看到了電影畫面還真是令人興奮喔~

 

P1150291  

最後一站來到了巨石陣,來之前一直很期待這個景點,感覺會像金字塔般得不可思議

但現場看到後,怎麼覺得巨石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啊~ 感覺沒有很令我震撼

因為這三個景點離倫敦比較遠,所以看完三個景點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多啦

 

 

2015. 8.29   Day 7

餐廳 Chelsea Delt (早餐) -->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 牛津街、攝政街shopping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7-1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7-2 倫敦版第五大道shopping天堂。牛津街&攝政街

P1150317  

因為飯店的早餐太貴了,所以我們到飯店附近的餐廳吃早餐,依然是道地的英式早餐

 

P1150336  

然後我們到了白金漢宮要來看衛兵交接啦

 

P1150358

 我們已經提前一個小時來卡位了,人潮居然已經這麼多,也沒有卡到最好的位置

 

P1150365  

 帶著高帽子的衛兵進場配上他們演奏的音樂,整個好像娃娃兵一樣超可愛的

 

 

cats  

下午就是我們一連串在牛津街和攝政街的逛街行程啦

 

P1150436  

買了些戰利品後,也在攝政街的連鎖日式料理店買盒壽司飯跟莎拉回家配泡麵

英國吃的價位真的是太高了,無法餐餐吃外面餐廳,只好瘋狂到超市報到 >"<

 

 

2015. 8.30   Day 8

 餐廳 Raffles (早餐) --> 劍橋一日遊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8 劍橋大學 Cambridge

2015-08-30-15-49-36-838  

今天依然到飯店附近的餐廳吃早餐,昨天那家不是那麼好吃

所以今天選了另一家,好吃到我們連吃了兩天

 

P1150486  

今天行程是到劍橋一日遊,我們一樣坐火車前往劍橋

 

P1150522  

 劍橋也是個大學城,其中最著名的也就是國王學院

但進去參觀還要 £7.5,相當於台幣375元,所以我們決定就拍拍外觀就好了

 

P1150515  

這天天氣又不好了,陰陰的,整個建築拍起來都不美

看到明信片在大晴天之下,這些學院建築都好美喔........

 

cats  

劍橋每逢周日有也美食、創意市集可以逛逛,但感覺牛津的比較好逛

 

P1150559  

到劍橋來還有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在徐志摩寫詩的康河坐撐篙船

撐船的船夫據說是學校的學生,還會沿河解說旁邊的景色與建築喔~

 

1  

遊玩河也下午三點多了,我們在劍橋的市中心商圈裡找到了家美式漢堡店吃午晚餐

 

 

2015. 8.31~9.1   Day 9~10

  餐廳 Raffles (早餐) --> 牛津街再次shopping --> Garfunkel's Restaurant --> 倫敦希斯洛機場 --> 泰國曼谷停留 --> 台灣

遊記文章 【英國倫敦自由行】Day 9-10 旅程最終回~回味倫敦。倫敦希斯洛機場 --> 台灣

                   【英國倫敦自由行】英國戰利品、必買伴手禮、紀念小物~誰說到歐洲一定要買精品!!

20150831_180422  

最後一天我們搭晚上九點半的飛機,離開前決定再去牛津街好好shopping一番

 

P1150629  

帶了些戰利品後回到飯店附近的餐廳 Garfunkel's Restaurant 吃午餐

 

cats  

終於吃到不是漢堡薯條炸魚披薩得食物了 XD

因為時間很充裕又點了杯聖代來吃,悠閒享受的度過這最後一天

 

P1150635  

依依不捨來到了機場要準備回台灣啦~

一樣是長榮直達航班,但會在曼谷停留約55分鍾,然後再飛回台灣

結束了10天英國倫敦之旅,心裡回憶真的是滿滿的,也更愛英國這國家

 

一口氣打完10天的行程總覽還真是累啊 >"<

之後會再慢慢把詳細的遊記記錄下來,敬請期待囉~~

 

 

 

 

 

 

 

 

 

 

 

 

 

 

 

 

 

 

 

 

 

文章標籤

朵兒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