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龜山也好幾年了,居然到了前陣子才去了這離我這麼近的眷村故事館

沒想到我家附近也有這麼一個有趣的地方啊~

眷村故事館位在於龜山國中附近的一個社區旁,不仔細看還真不會注意到呢!!




這裡原本是陸光三村文康活動中心,已有20幾年的歷史了

後來因為陸光三村的改建拆除而荒廢了

而經過了居民的積極規劃下,才重整為今日的眷村故事館




進來這參觀沒有特定門票,是採自由捐獻,30元也很ok唷~

不僅僅是只有眷村故事館,這裡的居民們也會在週末舉辦許多活動

都可以一起來參予唷~



這裡一共有兩層樓,雖然空間不大,卻展示了很多東西



好懷念的小學生帽~

現在的小學生好像都沒有在戴這種黃色帽子了

想當初國小每次升旗和放學時,都規定要戴這帽子~

不過現在戴起來,頭顯得特別大,帽子都塞不下啦 >"<



話說以前書包這樣側背的學生很少,通常都是皮小孩才會這樣做~

但是現在這樣背書包的學生好像滿街都是ㄟ = ="




然後意外發現了課桌椅抽屜裡居然有好多本我小時候看過的故事書

天啊~~真的好懷念唷!!!!!  原來我小時後的年代已經也成了所謂的 "復古"了嗎 = =?




一樓後面有一區的課桌椅,充滿戲胞子的我們怎麼能夠放過這好場景呢!!



以前國高中的時候真的就是把書包這樣掛在桌子旁邊

這樣的桌子,這樣的翻書包動作

真的不禁讓人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傳紙條~這是學生一定要做過的事!!!

話說高中時期傳的紙條我到現在有的還留著呢~



還有上課在底下偷看課外書被抓包,也是一個有趣的回憶

不過現在的學生似乎不像我們當時偷偷摸摸看,都直接光明正大放桌上看了




還有下課時,常常會坐在桌子上和朋友聊天打屁~



或者是上課不認真或作業忘了帶,被老師處罰半蹲

想起以前其實半蹲的處罰已經是小case了

現在的小孩不能打和體罰,實在是幸福過度



不怕死的小孩儘管被罰了,還是照樣玩 (想當然那不是我當年會做的事,我很俗辣其實>"<)



被罰還玩,所以當然被罰的更重了!!



一系列的學生照玩完後,發現了這個可以讓我們假掰氣質一下的樂器



還有這個復古元素必備的小木馬

可憐的小馬兒被我們騎上去感覺要被夾死了 XD




復古的水壺




這些可都是真真實實從那個年代留下來的皮箱!!

破舊斑駁的是歲月的痕跡啊~




看到這幼稚園的圍兜兜好興奮啊我

因為我幼稚園也有圍過這樣的圍兜兜,只是材質不太一樣霸了

現在幼稚園的小孩根本都沒在用這東西了



早期的年代很多用具真的都很愛用竹編呢




還有早期社會的廚房用具以及餐盤

看到那樣的便當盒其實以前高中也有這樣帶便當去學校過XD





來到了二樓,打造了一個70年代的"家"



很基本的客廳擺設



正在記帳為錢而煩惱的媽媽 & 悠哉悠哉看書的女兒 XD



當天當時只有我們一組人在參觀,整個把這裡當自己家玩開了



看到這鬧鐘也好興奮,因為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個耶,只不是是紅色的

沒想到雅斐也說他家裡也有一個,看來這果然是70年代家家必有的鬧鐘啊 XD





一本本古書排排站,泛黃的書皮更添加了古早味


悠閒的午後,靠著窗邊看著窗外街訪鄰居小孩們跑來跑去

會不會是那個時代鄉下眷村的生活呢??




館內有張大掛報,呈現的是當時陸光二村真實的生活照

那時的照片有的也還是黑白照的呢


門口信箱上總是插著國旗,我想也是當時家家戶戶都有的吧!


看到國旗就忍不住想敬禮??? (誤)



這桌子上的檯燈和銷鉛筆機真的是和我小時候家裡的一模模一樣樣耶!!

看來又再次證明的我小時後的年代真的已成為"復古"了


但是看到了真的好懷念唷~



陸光三村也上過報呢

看的出這份報紙還真是久遠以前啊!



整個眷村故事館並不大,但是收藏的東西非常多

樣樣都是古董啊~

不過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裡面沒有冷氣或電扇

夏天去的話有點悶熱

不過喜歡復古風的人,進去應該會驚喜連連

許多兒時回憶都出來了呢!!!




  • 眷村故事館資訊: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光峰路(千禧新城二期國宅旁,原路光三村文康中心)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10:00~17:00 (週日、週一休館)

客服電話: 03-359-5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兒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