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 16.jpg

是的!!! 沒錯~~ 我和ㄚ雍要從小倆口變一家三口啦!!!

其實發現懷孕這件事情讓我自己很意外

也隔了好一段時間才慢慢接受

一方面因為自己從事兒童教育,看了許許多多不太討喜的孩子

漸漸地覺得自己沒那麼想要有小孩

一方面從以前就很害怕 "小男生",看到好動靜不下來又調皮的男生就覺得不喜歡

以前不懂事時甚至出現懷到男生就要把他拿掉的念頭

加上近年來才上癮自助旅行,根本還不太想要被綁住

但是,當真正遇到了,才會覺得不管是男是女還是真的得要接受

畢竟真的是個生命啊~~

 

P1170851.JPG

2016.4.18 那天,月經晚了五天沒來

一開始還沒覺得是真的懷孕,一向經期都很準的我,這半年多來一直很亂

當下只覺得是不是身體出狀況了,之前都提早,怎麼這次卻晚來!?

但在看醫生前想說先把懷孕的機率確定沒有再去看醫生

沒想到,一驗......就是兩條線

是的,我心裡更是三條線 = ="

原來,看到出現兩條線的心情是如此的複雜

當下只想到 "不會吧~~~那接下來計畫的兩趟出國怎麼辦!!?"

我承認,有點不甘心不能出國啊 >"<

隔天,衝到婦產科做確認,被醫生說恭喜那個刻,好像才開始有點不一樣的幸福感

那種幸福的感覺是因為有著和另一半的小孩而感動

 

4-2.jpg

另一個在一開始不太能接受懷孕的原因是我才正準備要減肥而已就發現有寶寶

自己一直是易胖體質,以前都覺得要準備懷孕前一定要先好好減肥讓自己有變肥胖的扣打

但因為自己一直覺的明年在懷,其實我們也一直有避孕,所以今年初就很放肆的沒在控制

直到發現的前一週被很久不見的朋友刺激說變胖,才下定決心要好好運動減肥

就這樣做了一個禮拜的核心肌群+有氧運動,寶寶就報到了!

心裡真的還沒接受好要變更胖的自己........>"<

 

P1170855.JPG

但是,來了就還是得面對,只能開始自己說服自己要接受這樣的身材變化

甚至要自己接受如果最後懷的真的是男生..........

 

一開始知道懷孕時已經五週了!! 也就是一個月又一週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影響身理,知道懷孕後很快地的就浮現不舒服的症狀

尤其是胃口隔了兩三天後開始沒食慾,不斷感到噁心

但算很幸運的我,撐到第三個月才第一次孕吐,也不算嚴重

但整個人就是一個不舒服,餓也噁心,飽也噁心

而且吃任何東西都變得小心翼翼,深怕吃到不該吃或是沒補充到營養

不能隨心所欲地享受美食其實有點sad.......

也或許是剛開始沒甚麼胃口,所以體重在前三個月先是掉了一公斤,然後才又增加一公斤多

但是沒有增肥的日子僅那麼一段

兩個多月快三個月時,大概已經快脫離了前三個月的不舒服期

胃口開始變得很好,噁心感也漸漸不見了

甚至過了三個月到快四個月期間,明顯感覺到肚子急速變大,體重也直線上升

 

cats.jpg

也因此,衣服褲子開始有些已經穿不下了,尤其是牛仔褲和短褲最為明顯

看到自己褲子扣不起來以及腰圍越來越粗時(本來就已經有夠粗了),還是會有種淡淡的哀傷.......

現在才深深體會到當媽的真的犧牲好大好偉大啊~~~

 

2.jpg

公布性別的期待與緊張

一直 "只" 想要女生的我,雖然心裡一直灌輸自己如果是男生也不能失望

但私心還是會常常幻想著醫生公布說是女的那種喜悅感

三個月又兩週產檢時,醫生說看起來是女的,但現在週數還不太確定

聽到這句話,真的是我懷孕以來覺得最值得的事了 !!

後來因為轉診到其他醫院,兩週多後再次產檢的醫生也說應該是女的,但下個月會更準確

衝著兩個醫生都這麼說,深信這小天使就是個女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終於讓我盼到是個女孩兒~~

然後很不要臉的說,女兒一定會跟我小時候一樣可愛!!! 哈哈哈.....

 

IMG_0906.jpg

過了三個月後,雖然身材急速變形中,但是卻真的是進入了傳說中孕期最舒服的階段了!!

現在有時候甚至還會感受不到有懷孕的感覺,不論是身體狀況或是胃口食慾都算滿不錯的

感謝小公主沒有讓我這媽咪受太多的苦,看來在肚子裡就是個體貼的孩子了喔~

 

而另外,也自從懷孕後,更覺得真的嫁對人了!

一直以來瘦巴巴的ㄚ雍卻從來沒嫌過我胖

(但也因為他的一直洗腦我沒有胖,所以才放肆自己淪落到被友人激胖XD)

懷孕後全身的腫脹,自己都看不下去,ㄚ雍還是可以不斷的積口德說 不會啊~~ 他很喜歡~~

讓我至少在他面前還是會覺得有自信 (其實是繼續蒙騙自己 XD )

然後,也因為懷孕,他默默的做了很多貼心事

有次晚上九點多突然很想吃臭豆腐,但我們倆都想不到家附近哪裡有臭豆腐

正當我打算放棄時,突然瞄到他在搜尋附近的臭豆腐店

以前的話,他大概就是不會鳥我,但現在居然默默上網查,默默起身換衣服出門

真的有點感動~~~~~

有個好老公,真的會讓孕婦心情好很多

 

P1180050.JPG

現在懷孕已經四個月又兩週了

說真的懷孕後變得沒那麼愛拍照,因為拍十張大概只有三張好看

但還是會很想努力留下這段期間的回憶

這張算是最近期又拍的不腫的照片了!!!

期待下個月的產檢,期待醫生再次確認是個女孩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兒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