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3940.JPG

從兩歲多快三歲開始,小曦就不斷說自己長大了

從一開始說要去上學了,把上學當作自己長大的象徵

到最近三歲半不斷地說自己是大姊姊,努力證明她長大可以跟哥哥姐姐一樣自己做任何事了

之前聽巧虎故事,巧虎會自己穿衣服,自己刷牙,因為長大了

所以小曦現在早上起床,也都說要自己換衣服,自己刷牙,因為她是大姊姊!

oh~~巧虎真是媽媽的好幫手啊~~

【小曦2y10m】我想去上學~~

 

逢人就說長大.JPG

逢人就說她長大了,她是大姊姊了~~

只要有人誇她會自己做什麼什麼,她就會很正經的點點頭,然後說: 因為我長大了,我是大姊姊了!

每次看到她成熟又正經講出這句話,就覺得好好笑

 

量身高.JPG

前陣子都喜歡把手舉的好高好高,然後說: 你看我長大了,我手可以舉那麼高了

最近則是每天瘋狂問我:媽媽我到你哪裡?

然後就跑到我身邊來量身高!!

還自己指著我的膝蓋說她小時候只有到這裡,現在已經到(我的)肚子了

儘管每天量不只一次,每次知道她已經高到我的肚子時,還是會超開心

甚至有時候我蹲下來,她就會很高興的說:媽媽我比你高了耶!

有次不乖,我蹲下來在跟她講理,講到一半她突然說媽媽我比你高了耶~

挖咧~~訓話當下還給我分心,害我不知道要延續剛剛的嚴肅還是要很開心地恭喜她長高 XD

 

IMG_4391.JPG

除了喜歡自己當大姊姊外,也喜歡跟大姊姊玩,這樣就可以覺得自己跟大姊姊一樣了

 

照顧妹妹.JPG

看到比她小的弟弟或妹妹,也開始會姐愛大爆發~~

從她對弟弟妹妹的行為上來看,真的會覺得她長大了~

 

照顧娃娃.JPG

平常在家裡沒有弟弟妹妹給她照顧,所以她就會照顧她的娃娃~~

有時候她還會說她是媽媽,娃娃是她的小孩

然後從她跟娃娃的對話中,發現她完全在模仿我們大人跟她說的話

所以啊~大人的身教言教真的好重要喔!小孩無形中都在模仿我們呢

 

IMG_E4335.JPG

甚至,常常坐椅子時,就會很興奮的說,媽媽我的腳可以採地到地上了,我長大(高)了!!!

還有家裡樓梯間的電燈,以前都要站上兩格樓梯才開的到開關,後來只要站一格,現在則完全不用站上樓梯就開的到燈了

從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觀察,他總能證明自己長大(高)的地方~

 

把大人當小孩.JPG

最好笑的是,小曦覺得她長大了,所以常常用大人教小孩的口吻在跟我們說話

照片裡我說要幫她跟沙畫拍張照,她就說我幫你拍

然後拿著她的小相機還教我要怎麼擺pose

搞什麼!? 是我要幫你拍耶,怎麼變成我像個小孩還要你來教我擺pose

重點是小曦的pose都很好笑 XD

總之,每次聽她講話就覺得根本小大人一個!!!

這個年紀這樣很可愛,但再大一點感覺就變得太油條 XD

 

IMG_E4592.JPG

也因為最近開始有固定上體能課

可以看到她 "上課" 的模樣

乖乖坐著聽老師講話、跟著老師的動作指令、大聲回答問題

不難想像以後她去上學是什麼模樣

有了上課的感覺,真的就好像進入了幼兒園階段

進入幼兒園階段也就真的是長大的另一個代表了~~~

 

鬧脾氣不好好說.JPG

雖然小曦真的算是個懂事的小孩,但小孩畢竟還是小孩

還是會有耍脾氣吵鬧的時候

而隨著年紀增長,小曦的脾氣耍起來就像個難搞千金一樣,兇巴巴 ><

但是我絕對沒有把她當千金公主一樣在養啊

心情不好或是疲累時,最容易發脾氣! 一發起脾氣來當下都很難溝通

通常我們也只能冷處理,等她情緒較平穩了再溝通

 

IMG_4259.JPG

小曦的成長路上,我也一樣跟著學習成長

長大了,雖然生活上越來越能自理,輕鬆許多

但是接下來面對的又是學習上的另一種考驗

雖然有時愛耍脾氣,但是貼心成熟的個性常常融化我的心

真心感謝老天派了一個來報恩的女孩到我身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成長史
    全站熱搜

    朵兒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